一颗橘子糖

一念成执一剑痴。

【羡澄】他是龙

九千多字短篇,一发完。


以下正文——



在一片海边住着这样一个繁华的小镇。

街巷纵横,闾檐相望,商旅辐凑,酒楼林立

大道两旁,柳色如云,桐花烂漫,艳杏烧林,湘桃绣野。

坊肆林立、宇阁飞金

十里画廊,雕梁绘栋绵延而去,廊畔河水幽碧,绿柳长堤

高阁广厦,明灯高挂,彩绣盈门,曲调暧昧,酒香脂浓。

华灯初上,金粉辉煌;纸醉金迷,琴瑟靡靡

春风十里桃花坞,纸醉金迷销金窟。琼楼玉宇神仙舞,十方阎罗计无数。

小镇里住着一户人家,这户人家门前有一大片鲜艳的荷花,每到莲蓬成熟的季节,小镇上千家万户都会来买他们的莲蓬,莲藕。

湖边——

湛蓝的水面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湖面停着一艘小船,江枫眠从小船上走下来,手里拿一把绿油油的莲蓬。

,刚摘下挂着水珠的鲜嫩带劲的莲蓬装进,竹篮里递给身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小团子。

江枫眠: 阿澄,能把这些莲蓬给镇头的李阿姨店铺送吗?

江澄点了点头,江枫眠温和的摸了摸江澄的头。

小团子,一身紫色,大大的杏眼里含着水光,白嫩嫩的小脸上有着婴儿肥,可爱极了。

小团子用肉嘟嘟的小手抱着竹篮出了门,繁华的街道,人来人往好不热闹,随处可见的叫卖声,小团子穿过小镇,来到一家卖点心的店铺门前,红色的店门上,挂着一个金灿灿的招牌,上面写着四个大字《李氏糕点》。

清晨的店铺这时食客并不多。

店铺里一个年级轻轻,一身白色长裙,面色温和的女子看到江澄。

李氏: 阿澄来了。

江澄奶声奶气道: 阿姨您要的莲蓬。

李氏连忙接过江澄手里的竹篮,笑面如花。

李氏: 辛苦阿澄了。

江澄打量着店铺道: 子墨哥哥不在吗?

李氏: 那小兔崽子,还没起呢。

李氏一边的桌子上端过来一盘刚出炉的冒着白烟,香味缭绕的莲子酥。

李氏: 这是刚出炉的莲子酥,阿澄带一些回去吧。

江澄眨了眨水汪汪的杏目: 谢谢阿姨。

李氏快速的用油纸打包了一份莲子酥,递给江澄。

江澄道过谢抱起油纸往外走去,走在弯弯曲曲的路道上,怀里热乎乎的糕点透过油纸传出,这时江澄经过一个阴暗潮湿的街道角落传来一阵阵的吵闹声,江澄眨着水汪汪的杏目,一脸疑惑。

好奇心驱逐他走进阴暗的街道里,只见前方不远,几见三五个穿着华丽的熊孩子围成一团,对着地上不知是什么的一团脏兮兮的东西拳打脚踢。

江澄走过去看到地上躺着的一团是个人影,他穿灰色的粗布麻衣,破破烂烂的衣服漏他白嫩的胸膛,满身肮脏不堪的泥土,浑身青紫,手臂额头,小腿上几道划伤,伤口上斑斑点点的血迹。

他缩成一团,抱着头认那些熊孩子对他拳脚相向,毫无反抗。

江澄气鼓鼓的鼓起婴儿肥的小脸,他一把推开身旁一个比自己

高一头的熊孩子,走过去挡在脏兮兮的人儿的面前。

江澄把莲子酥塞在胸口的衣服里,江澄张开双臂,母鸡护崽一

样铛地上人儿的面前。

江澄奶声奶气道: 你们在干什么。

熊孩子甲: 管你什么事,快让开不然连你一起打。

江澄: 不能随便欺负人。

孩子已: 他才不是人他是妖怪。

孩子丙: 他是个头上长角的妖怪,我还看见他偷东西。

江澄回头看一眼地上抱着头颤颤发抖的人影。

熊孩子异口同声道: 小偷,他就是个小偷。

江澄奶声奶气: 那你们也不能以多欺少吧。

熊孩子甲: 你那么偏袒他,你们不会是一伙的吧,你也是妖怪。

熊孩子已: 我知道他,他是街头买莲蓬的那户人家,他没娘的野孩子。

江澄在出生的时候,母亲难产而死,是江枫眠一手把江澄,江厌离拉扯大。

几个孩子对江澄指指点点,嘲笑着小江澄,小江澄杏目圆瞪,眼含泪花。

熊孩子甲: 他果然是个没娘的小妖怪。

熊孩子已: 哈哈哈,有娘生,没娘养。

江澄怒道: 我不是。

地上的人,放开抱着头的一只手,只见一个小小的紫色身影铛在自己面前,几个熊孩子对他指指点点七嘴八舌讨论着他是个野孩子,但他依然铛在自己面前。

江澄气急,大大的杏目里全是怒气,江澄突然上前一把推向其中一个熊孩子,奈何几个熊孩子都比他大半头。

熊孩子纹丝不动,回手轻轻一推就把江澄推倒在地,熊孩子一拥而上对地上二人拳打脚踢,江澄只是紧紧护住身下人,用他小小的身影替他铛下大多拳脚。

顿时小江澄身上青紫一片,他紧紧咬着牙忍耐着。

熊孩子边打边骂,打累了,吐了二人一口吐沫,转身离去。

小江澄衣裳凌乱,小臂上到处是一片片青紫。

小江澄松开身下的人,从他身上坐起来,看着地上人毫无反应只是紧紧捂着脸。

江澄忍着后背火辣辣的疼道: 你没事吧。

江澄见地上的人没反应,这是一个劲的发抖,江澄担心是不是受伤了,生病了。

江澄把他拉起来道: 你怎么了。

江澄用力的拉开他捂着头的手,只见他小小的一团额头上有着一对浅红色龙角。

他脏兮兮的脸上全是恐惧,他坐在地上往后挪几步小小的身躯,抱着头继续颤颤发抖,他怕江澄看到他头上的角也会把他当成小怪物。

江澄以为他被刚才的熊孩子吓到了,靠近他几步,温暖肉嘟嘟的小手抚摸上他的凌乱的头发,学着父亲的样子一下一下安抚着他。

江澄: 没事了,他们已经走了,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他终于放下抱着头的手小心翼翼打量着眼前这个漂亮的小江澄,他水汪汪澄清的杏目全是关切。

杏目对上桃花眼,这时他肚子传来一声咕噜声~换来眼前人一声轻笑。

他抬起头看到他含笑的杏目里有着万千星河。

小江澄从怀里拿出一包油纸包,打开,里面的莲子酥已经被压碎了。

江澄递给旁边的人,那人小心翼翼的接过,狼吞虎咽吃了起来,他太饿了,他一直在小镇上流浪,总是被别家熊孩子欺负,与恶狗争食,刚才他在一家包子铺里偷了一个包子,躲在阴暗的街道里正准备吃,包子的香味吸引来路边的恶狗,他差点被狗咬伤,包子也被狗叼走了,他坐在街道里裹了裹头上带着的批风,这时几个熊孩子走过来,对他扔石子,抢了他的批风,对他拳打脚踢,骂他小妖怪。

江澄拍了拍他的背道: 慢点吃,你叫什么名字?

他小心翼翼的看着眼前人小声道: 魏,魏婴。

江澄: 我叫江澄,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魏婴: 你不怕我?

江澄疑惑: 为什么要怕你。

魏婴一愣,他低下头视线里突然出现一只白嫩嫩一块青一块紫的小手。

江澄: 你不用担心,我家就我父亲和姐姐,他们很温柔的。

魏婴怀里抱着油纸包,小心翼翼的牵住身边人的小手。

江澄解开自己的外衣批上魏婴的头上,遮住他头的角。

阴暗潮湿的街道里一个只穿着里衣的小团子牵着另一个脏兮兮破破烂烂的灰衣人两人都是一身伤,紧紧牵着对方的手向街道外走去。

江澄带魏婴穿过街道,回到一大片开满了莲花的湖前房子前。

江厌离站在大门前等江澄回来,远远看到江澄小小的人影出现

在视线,江厌离快步走过去,这才这样旁边还有一个穿着破破烂烂的人影。

两人都挂着彩,江厌离一惊,连忙走到江澄身边拉起他的肉嘟嘟的小手。

江厌离: 阿澄,你怎么一身伤。

江澄: 姐姐,我没事。

江厌离看了一眼魏婴道: 这位是?

江澄: 他叫魏婴,我在街上发现他把他带回来了,我们能不能没收留他。

江厌离温和的笑道: 我一会去找父亲,他一定会答应的。

江澄杏目含笑: 太好了。

江厌离心疼道: 我还是先带你们去上药吧。

魏婴好奇的打量着院子,院子不小装饰却很简单,穿过弯弯曲曲的小路来到一间房间里,房间摆放整齐,刻着花的红木床铺,床铺一个银色莲花形的香炉,不远处一张圆桌。

江厌离啦着二人坐下,拿出药箱为两人处理伤口,冰凉的药物触碰到红的伤口,火辣辣的疼,把小江澄疼的眼含泪花,魏婴就很老实了,不管江厌离怎么涂涂抹抹的上药他都一声不吭只是紧紧的皱着眉头。

这时江枫眠推门而入,看到小江澄与一个陌生团子一身青紫。

江枫眠担忧道: 阿澄,怎么受伤了。

江澄低着头: 没事,不小心摔的。

江枫眠: ………………

江厌离………………

江枫眠心里有数,看他不想说也没有逼迫他,转眼看了看一直底头不语的魏婴。

江澄: 父亲,他叫魏婴,他无处可去,我们能不能收留他。

江枫眠看着魏婴穿着破破烂烂,一身伤痕累累,脏兮兮瘦弱的身躯他一直底着头不安的看着自己光着红红的脚丫,江枫眠心下一软。

江枫眠: 当然可以,以后他就住阿澄你房间吧。

江澄拉着魏婴的小拇指道: 魏婴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我们就是你的家人了。

魏婴亮晶晶的桃花眼看着江澄(家,家人)

于是魏婴就在江澄家住了下来,他刚来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非常乖巧,鞋子不合脚了不说,饿了也不说,头上一直带着批风。

旁晚——

两个小团子躺在床上,江澄辗转反侧睡不着,他翻个身就看到身边人一双亮晶晶的桃花眼正看着自己,江澄看了看他头上的角,江澄手忍不住扶上魏婴头上的角。

江澄: 魏婴,你头上这是什么?

魏婴摇了摇头道: 我也不知道,我生来就有了。

江澄一口咬上魏婴头上的角,魏婴一愣。

江澄支支吾吾道: 好硬,一点也不好吃。

江澄又了咬一口吐出魏婴的角水汪汪的眼睛里含着泪花。

江澄: 你角好硬,魏婴我牙疼。

小江澄控制不住泪泉豆大豆大的眼泪流下来。

魏婴慌了,不知道怎么安慰他,魏婴手学他他曾经的样子抚摸着他柔软的头发,看着江哭声好像会传染一样魏婴也跟着江澄掉着金豆子,一边口齿不清的说着对不起。

月色下两人抱成一团,哭的稀里哗啦一个说着牙疼,一个一边安抚一边道歉。

很快魏婴渐渐对这里熟悉起来,他的角也能收放自如了,他高兴坏了,不久本性暴露出来,不在像以前一样小心翼翼,他和江澄有时候为了一块排骨,打成一团,江厌离怎么也拉不开,打急眼了还不忘咬对方一口,咬完再亲一口,小镇的后面有一座山,山上有很多肥美的山鸡,魏婴带着江澄去后山打山鸡,偷隔壁王大爷家李子树上的李子,王大爷树上的李子没几天被魏婴偷了光。

他们夜晚一起去海边看繁星,莲蓬成熟了一起划船摘莲蓬,下水摸鱼。

直到长大一点魏婴长知道自己非人类,他有时候在自己身上发现点点鳞片,他才知道自己是一条龙,具体父母是谁他想不起来,从他记事起自己就已经是团子大小在小镇上流浪了。

很快十年过去——

两人长成俊俏的少年,魏婴死性不改每天撩天撩地,凭着自己长得俊俏的一张脸,多情的桃花眼,得到不少姑娘倾心。

湖上一只小船划过,江澄躺在小船上温暖的阳光照下,小船飘流在满是荷花盛开的湖面上,小船穿过荷花从,荷叶的遮住阳光,阴影扑在江澄脸上,一阵风吹过带着淡淡的荷花香,江澄不知不觉睡着了,船头划船的黑色身影,回过头就见江澄躺在船上睡着,魏婴放小竹竿蹑手蹑脚的来到江澄身旁。

看着江澄白嫩嫩的皮肤,五官如同雕刻般,细眉杏目,红唇轻启,风吹动他额头上的碎发,金黄的阳光照在他的脸上显得一片柔和。

魏婴心头一动,弯腰轻轻的在唇上落下一吻。

魏婴不得不承认他暗恋江澄,江澄总是嘴上嫌弃他,嘴上骂他损他,实际上那次不是在他身后收拾烂摊子,那天起那个挡在自己面前的紫色身影从那天起就已经烙入他的眼里,他的心里。

他也会每天撩拔他,对他动手动脚,少年的一次春梦里不是和美貌姑娘而是和江澄一起,身边躺着香香软软的澄却不能吃,对他来说每天不是一种折磨。

最后他在夜晚拿着裤子去湖边洗他才后知后觉的知道自己爱上了男人,还是同自己一起长大竹马。

从那天起他就要求要和江澄分床睡,江澄不知道自己又怎么惹到他了,一直以为他是闹脾气。

因为这件事还和他大吵了一架,两人冷战了两天。

魏婴任小船在湖上漂泊,他这是一直盯着江澄傻笑,这时江澄突然醒来四目相对。

魏婴桃花眼里含着笑: 澄澄,醒了。

江澄: 你又作什么妖笑得一脸猥琐。

魏婴委屈巴巴的靠在江澄肩上撒娇,江澄嫌弃的拍开他。

魏婴: 澄澄,不爱我了你居然说我猥琐。

江澄: 你给我死一边子去。

魏婴眯了眯含笑的桃花眼: 死也要死在阿澄身上。

江澄耳尖一红: 不要脸。

魏婴嬉皮笑脸道: 阿澄,你的梦想是什么?

江澄不满道: 你问这个干嘛?

魏婴撒泼打滚道: 说嘛,说不定我能帮你实现呢。

江澄认真思考道: 我想走出小镇去外面的世界,去看,大漠,雪山,草原。

魏婴: 带上你的羡羡吗?

江澄看了一眼他亮晶晶的眼睛。

江澄: 咳,我们不是一直都在一起的吗?

魏婴笑面如花: 对,我们一直一起的永远都要在一起。

船头上坐着一黑一紫两道身影,一阵风吹过,吹起两人的衣角。

少年时代无忧无虑,不懂什么是生离死别。

直到有一天。

小镇里住着一个有钱有权的福商,他的独子病入膏肓,他请来

了一位德高望重的圣婆,圣婆告诉他,她以灵力探出小镇里有神龙降生,龙身上全是宝。

龙角可治百病,龙鳞可年年益寿,龙筋可长生不老。

龙降生后要过百年可修成真龙,真龙乃是一方河神。

福商一听大喜,如果能得此龙八辈子不用愁了。

福商很快收买许多修仙世家,来到小镇,圣婆以灵力化作风盘,很快就找到了魏婴所在之处,那天江澄当好出门送莲蓬,回来的时候家中一片狼藉。

江枫眠坐在房间里绞尽脑汁想尽办法,江厌离默默抽滴着眼泪。

江澄回来后问出,一群人修仙之人说魏婴是妖会祸乱人间。

镇中里愚蠢的居民信以为真,在福商的妖言惑众下,个个对魏婴喊打喊杀,最后魏婴被带走,带到海边的锁妖柱上,决定处死,江澄一路狂奔。

来到海边,只见前方人山人海,议论纷纷的说着什么。

江澄挤进人群,只见魏婴头上漏出浅红色的角,赤裸上身,被粗大的铁链子绑在柱子上,双手举在头顶,手腕被尖锐钉子定在身后柱子上,满身鲜血从他的身体里流下滴在地上,粗糙的铁链磨的他细嫩的皮肤生疼。

他面色苍白,披头散发,眼中全是怒气,这种人扒了他的衣裳尽

情的羞辱他。

福商挺着啤酒肚,一张油腻的脸捏着魏婴的下巴。

福商: 这细腻的小脸,哎可惜,可惜。

魏婴头一甩,甩开他恶心的爪子。

众人起哄道: 杀了他,杀了他。

安静的海面上翻起点点涟漪,天空暗淡无光。

随着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吼叫,江澄拼命的挤进人群,却被拦住无法靠近。

江澄在最前面,魏婴一眼看到了他,眼中全是惊喜与担忧。

江澄冲着台阶上的人喊道: 他又没做什么错事你们凭什么杀他。

人群中一个书生打扮的人道: 因为他是妖,早晚会祸乱人间。

这时台阶上一个满脸皱,白发苍苍的瞎眼老婆婆站出来。

圣婆: 此乃千年难得一见的龙妖,百年可长成,成体,一但长成成体世间万物无人能奈何的了他,正是因为他现在还未长成成体

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才安分守己。

居民兴高采烈喊道: 杀了他,杀了他。

江澄怒道: 你们胡说八道,他不会的,他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坏事。

江澄旁边的居民一把推开江澄。

居民: 哪来的小屁孩,碍手碍脚的,你那么包庇他该不会是一伙的吧。

江澄被推倒在地快速的爬起来,冲魏婴跑去。

魏婴眼眶发红,嘴苍白无力: 阿澄。

江澄杏目含泪吼道: 他不是,你们放开他。

江澄拼命的向魏婴伸出手臂,试图靠近台阶,就被一个五大三粗的看守一脚踢上腹部。

江澄一下被踢的人仰马翻,他捂着肚子爬起来,不顾旁边对他

指指点点的居民。

魏婴气急红着眼眶咬牙切齿道: 别碰他,你们敢碰他,我定要把你们挫骨扬灰。

魏婴周围冒着戾气,桃花眼里一闪而过的红光,顿时所有人浑身一震,内心发怵。

居民: 妖怪,妖怪,圣婆大人快杀了他吧。

居民: 杀了他,杀了他。

人群中的居民七嘴八舌议论纷纷,富商被魏婴扭曲阴森的脸吓出一身冷汗。

富商战战兢兢的看了眼身旁的圣婆,圣婆对他点了点了,富商会意,富商一挥手,一个拿着金色刻着血咒的弓箭手走到台阶下。

居民们拍手叫好挥动着手臂,震耳欲聋的人群中喊着杀了这个妖孽。

魏婴毫无畏惧,死算什么,他不怕死,他只是遗憾还有很多事没做,他还没来得及向江澄表明心意。

江澄急了双眼刺红,张牙舞爪的想冲上去却被拦了回去,他无助急了,只能拼尽全力的吼道: 不,不要。

他的声音很快被热闹起哄的人群淹没,弓箭手准备就绪,手一松一道红色闪过。

嗖~的一声一道锋利的箭飞速向魏婴心脏而去,圣婆猜到一般武器杀不死魏婴,特意用灵力打造弓箭,刻上血咒。

魏婴瞳孔里浮现箭身冲自己而来,身体被束,浑身无力,他没力气挣扎,缓缓闭上了眼 (阿澄,对不起,答应你的,只能来世陪你看了)

等了一会魏婴并没有感到疼痛,他缓缓睁开眼。

看到这样一幕,江澄不知什么时候铛在他面前,利箭刺穿他的胸膛,鲜血顺着他的胸膛流下染红了了他的紫衣,周围一片血红,江澄背对着他,身形晃悠一下倒在地上。

魏婴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江澄的血液流在地上用快速流向魏婴,魏婴周身闪着红光,居然让他挣开了锁妖柱的束缚,铁链,膨~的一声断开。

魏婴失魂落魄的抱起地上的江澄,豆大的眼泪落,落在江澄苍白如纸的脸上,江澄疲惫的睁开眼。

江澄喘气道: 啧,哭的真丑。

周围顿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人群骚动,圣婆一脸不可言传听着周围的动静,弓箭手慌慌张张的同时向魏婴射出三箭,箭身飞过无法近魏婴的身,他周围仿佛有看不到的结界一样,箭身瞬间变成粉碎。

魏婴抱着江澄按住他的胸口,周围的吵闹声他完全听不到一样。

魏婴泪流满面: 阿澄,别说话了我带你回去,你不会有事的。

江澄疲惫不堪的咳了几声。

江澄: 我如果不说,以后就没机会了。

江澄对魏婴一笑,鲜红的血从他口中不断涌出。

江澄: 魏婴,我有个秘密一直不敢告诉你,其实我,我一直都,心心悦你。

魏婴把头埋在江澄劲部,泪水很快染湿江澄的紫衣。

魏婴抽滴道: 我也是,我也是,阿澄我也心悦你,从很小的时候就

开始心悦你了。

江澄眼含泪花对魏婴一笑道: 你要好好活着,开心的活着

江澄: 不不,要被他们杀死。

说完最后一句话江澄咽了气,他安详的躺在魏婴怀里,如同一个陷入沉睡的美人。

魏婴在他劲部痛不欲生的抽滴着。

魏婴: 别走,不要丢下我一人。

转而魏婴面色扭曲的看着乱哄哄的人群。

魏婴: 哈哈哈,我要你们陪葬。

江枫眠与江厌离赶到时就看到这样一幕,江澄满身鲜血,面色

苍白,安详的躺在魏婴怀里,却有一种凄凉的美感。

魏婴裸着上身,疯疯癫癫,他双目闪着红光,头上的角变成鲜红色,乌云密布,周围电闪雷鸣,狂风呼啸。

富商看到这样一幕吓得屁滚尿流。

富商: 圣婆,这这到底怎么回事,你不是说,说他和普通人一样。

圣婆: 我失算了,失算了,龙百年可修成,成形,有一物可使成年的龙瞬间修成,成体,那就是,心爱之人的心头血。

圣婆: 我们大祸临头了。

富商与居民一听早已吓的屁滚尿流,战战兢兢的一拥四处逃命。

大海霎时间变成了无边无际的战场,海风吹着尖厉的“号角”,海浪似乎是千百个英勇的战士,向海岸猛烈地进攻着,发出隆隆呼喊。岸上千斤重的巨石,只要被潮水轻轻一拂,就仿佛一下子“沉”到“海底”去了。

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狂风呼啸,修士们早已各自逃亡,大海卷着海浪试图淹没小镇。

居民边跑边喊着海啸,海啸来了。

空中很快出现许许多多御剑而起的身影,雷电向着空中人影劈去,一但劈中,瞬间粉身碎骨。

海水淹没整个小镇,,房屋塌陷,海水中挣扎的人影随处可见,海

水唯独避开江枫眠与江厌离,两人周围形成一个圆圈,海水就是不会侵犯圆圈内。

魏婴满身金色光芒,眼睛闪着红光,如同地狱的恶魔,他一手抱着他死去的心爱之人,飞上高空,冷漠,不肖俯视着,淹没在海啸里挣扎的人群。

一道红光闪过富商与圣婆被红光束缚着劲部,升入空中来到魏婴面前,富商内心恐惧,四腿乱蹬。

魏婴面色扭曲,眼中闪着寒意。

魏婴: 哈哈哈,不会让你们死的太舒服,放心,我会慢慢折磨你们。

富商吓的战战兢兢浑身发抖: 饶了我吧,我是被这老东西逼的,是他妖言惑众,蛊惑人心,都是她。

圣婆一口老血卡在喉咙: 你…… 血口喷人。

魏婴不肖: 呵~ 别急我马上送你下地狱,让你们继续在底下狗咬狗。

魏婴手指一动,富商与圣婆全身骨头碎裂,顿时天空传来一阵

阵鬼哭狼嚎的惨叫声。

海水退去——

小镇一片狼藉,三千多口人命荡然无存,小镇上只剩下魏婴江枫眠江厌离三人,乌云散去,一道道金灿灿的阳光划过,照在海门上。

怀里江澄的身体已经变得异常冰冷。

魏婴紧了紧怀里的人儿,低下头在江澄苍白的嘴唇落下一吻。

魏婴桃花眼暗淡无光: 阿澄,别睡了。

魏婴: 阿澄起来了,阿澄看太阳出来了,你什么时候醒来。

魏婴: 都结束了,乖,别怕,醒来好不好。

魏婴: 你这个骗子,你答应我的要陪我看大漠,雪山,草原的。

冰冷的泪划过魏婴的脸旁,落在江澄毫无血色的脸上。

江厌离站在不远处默默抽滴着,江枫眠咳声叹气轻轻的拍了拍江厌离的后背安抚。

魏婴曾经问过江枫眠,要不要离开小镇去外面的世界,江枫眠拒绝了,他说他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后半生他想埋在这里。

江枫眠与江厌离留在小镇,魏婴亲自把江澄安葬在家门旁的莲花湖边

魏婴去了外面的世界,去完成他们的心愿,魏婴走后的不久小镇被江枫眠重建,小镇里搬来了新的居民。

新居民热情和善,很快热闹繁华的小镇又回来了。

魏婴离开的十年后小镇搬来一家大户人家名姓金。

魏婴离开的十五年金子轩疯狂追求江厌离,不久二人喜结连理,成亲不久江厌离身怀六甲。

二人喜得一子取名金陵,金子轩宠爱江厌离万分,一家人幸福美满。

二十年后——

魏婴要回来了,两天前魏婴就与江厌离传信说要回来了,今天一早江厌离就来到海边等这个弟弟归来。

天空一道红光闪过,一条龙在云间飞腾而来,到了岸上瞬间幻化成一个俊美无双的青年,青年含笑的桃花眼四处打量,看到只有江厌离一人不免有点失落。

魏婴: 师姐,怎么就你一人,澄澄怎么不来接我。

江厌离浑身一震笑意全退: 阿羡…………

魏婴: 这个小没良心的夸我还给他带了很多好东西。

只见魏婴提着乾坤袋,魏婴拿出一个雕花木盒递给江厌离。

魏婴含笑道: 师姐,这是给你的礼物,你打开看看喜不喜欢。

江厌离打开木盒只见一个透着红光的莲花玉簪。

魏婴: 这个是天山血玉打造而成的,师姐喜欢吗?

江厌离温和一笑: 谢谢阿羡,我很喜欢。

魏婴扒拉着乾坤带道: 师姐听说你成亲了,还有一个儿子,这些是送给小金陵的。

很快江厌离怀里塞满了各种各样的玩具,拨浪鼓,竹蜻蜓,玩具熊,应有尽有。

江厌离笑道: 谢谢阿羡,阿陵跟子轩出去了,晚点回去我带他们来看你。

魏婴: 好好好,师姐我们去找澄澄吧,我给他带了很多东西,还有吃的。

江厌离担忧道: 阿羡,你…………

魏婴: 师姐,你看我特意换的新衣服好看吗?

说完魏婴转了个圈。

江厌离: 好,好看。

魏婴笑道: 那阿澄,会喜欢吗?

说起江澄魏婴眼里流出浓密的温情。

魏婴: 我一路赶来,头发乱不乱,脸脏不脏,要不是我先去洗漱一

下,算了算了阿澄这个,小别扭等急了又该和我闹脾气了。

江厌离眼眶一热: 阿羡…………阿澄他……

魏婴兴高采烈: 师姐,我们快走吧,别让澄澄等急了。

说完魏婴一脸等不及的兴高采烈样子拉着江厌离往小镇里跑去。

两人回到家内——

江厌离气喘吁吁,魏婴急不可待的走进门,边走边喊。

魏婴: 澄澄,快出来,你亲亲的师兄回来了。

魏婴: 你再不出来,礼物就没你的了。

院子里鸦雀无声——

魏婴: 你在和师兄玩捉迷藏吗?

江厌离在忍不住落下泪水,一个紫色身影从房间走出。

来到魏婴身后,魏婴一脸兴奋转过头。

魏婴含笑: 澄…………江 江叔叔。

江枫眠: 阿羡回来了。

魏婴: 江叔叔,阿澄呢,他去哪了。

江枫眠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沉默着。

江厌离走过去拉着魏婴的手道: 阿羡,我带你去见阿澄。

魏婴一笑: 好,我们快走吧。

江厌离带魏婴来到莲花湖边,看着眼前不远一处坟墓。

魏婴四次打量道: 师姐,澄澄真的在这里吗?怎么不见他人影。

江厌离红了眼眶: 阿澄已经去了二十年了,还是阿羡你亲手安葬的,你忘了吗?

魏婴浑身一震,桃花眼里笑意全退,浑身发抖,疼痛窜上心头,面色苍白。

魏婴失魂落魄: 对呀,我亲手安葬的,我忘了。

江厌离安抚的拍了拍魏婴的肩转身离开,魏婴跌跌撞撞来到坟前,坐在地上从乾坤袋里倒回一堆东西。

魏婴失落道: 阿澄,我来看你了,你看我给你买了好多好多东西,你喜不喜欢。

魏婴: 我去了很多东西,我见到有会吹笛子的金鱼,还有会走路的雪人,会跳舞的稻草人,我看过各种各样的美景,见过各种各样的人,喝过各种各样的烈酒。

泪水划过脸颊落在坟土上。

魏婴: 可可是我还是,很很想你。

魏婴: 我好像再见你一面。

说着说着魏婴已经泪流满面,他嗷声痛苦,哭累了就趴着坟墓前睡去。

龙的一生只认一个伴侣。

一但认定了,他就再也无法爱别人。








评论(33)

热度(36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