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橘子糖

一念成执一剑痴。

【澄羡】韵时尽(二十六)


金光瑶看了眼江澄,江澄对他点了点头,金光瑶会意。

金光瑶: 阿九,我先回客栈看清藤君起来没。

江澄点头,很快金光瑶较小的身影消失在两人视线。

江澄风轻云淡的看了眼魏婴道: 蓝二夫人,你想对江某说什么?

魏婴一震舔了舔干枯的嘴唇眼里全是痛楚: 我,我不是…………

江澄一皱眉头不耐烦道: 不是什么,你不是蓝二夫人还是蓝二不是你夫人?

魏婴风中凌乱: 阿澄,你一定要这么和我说话吗。

江澄: 我不是一直都是这样说话的,何必继续纠缠呢,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人生,我们老死不相往来,不是很好吗?

魏婴脸色更加苍白,他动了动唇却吐不出一个字来。

就在江澄等的不耐烦,正要转身离去,魏婴突然开口道: 阿澄,你这些天…………过得好吗?

江澄: 我挺好的,多谢蓝二夫人挂心了。

魏婴眼含泪花,苍白如纸。

魏婴请求道: 阿澄,我能抱你一下吗?
 

江澄刚要拒绝,看到魏婴毫无血色的脸,小小的身板凄凉的随随风摇摆,拒绝的话江澄却卡在喉咙说不出口。

魏婴:已朋友的名义,一个拥抱都不能给我吗?


魏婴看他不语,认为他是默认了,快步的走向江澄,长臂勾住江澄芊细的腰身,紧紧的拥住他,把头埋在江澄胸口,听他他有力的心跳,闻着熟悉的莲香竟让魏婴热泪盈眶。

江澄只觉得魏婴浑身冰凉,很快感到自己胸口一片湿润,他哭了。

江澄一愣,轻轻的拍拍他的背。

江澄: 他,对你不好吗? 

魏婴蹭蹭江澄的胸口闷声道: 挺好的。

(他对我挺好的,我只是很想你而已)

风吹动树叶落在两人脚边,不知过了多久。

魏婴放开江澄——

看着魏婴通红的眼眶,心头一软,轻轻为他拂去眼角的泪花柔声道:这是你所选择的路,我希望你能幸福是真心的。

魏婴苦笑一声:谢谢你,阿澄。

江澄: 如果魏公子没什么时的话,江某就先告辞了。

江澄转身与魏婴擦肩而过,魏婴回过头叫住他,江澄疑惑的看着魏婴。

魏婴冲江澄一笑,只是这个笑容中太多的苦涩。

魏婴: 阿澄,你也是。

(你一定要过的比我更快乐,别让我后悔放弃你了)

江澄转过头不语,挺直的腰杆,清瘦的背影消失在魏婴的视线。

魏婴却觉得他的背影异常的,孤寂,冷傲。

魏婴咬了咬发白的下唇,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白云飘飘,金色阳光普照大地。

他何尝不想不顾一切,义无反顾的和江澄在一起,他从来不怕死,也可以放弃整个妖界,但他怕江澄受伤,痛苦,万劫不复。

午时——

五人坐在一张桌前用餐,各怀心思,一顿饭吃的异常尴尬。

金光瑶仍然一张笑脸,不停的为江澄夹菜,魏婴干脆眼不见为净低下头扒拉着自己碗里的白饭。

蓝忘机为魏婴夹了块红烧肉,他知道魏婴看到江澄心里难受。

他以为魏婴会慢慢放下了江澄,他的心早晚会回到自己身上,遇见江澄那一刻彻底打碎了他的美梦。

看着魏婴痛苦,江澄一脸风轻云淡,一副视若不见的样子,蓝忘机心里还是忍不住是怨恨江澄的。

一顿饭还没吃完,客栈突然跑进一个鹅黄色长裙的女子,她衣裳凌乱,灰头土脸,她紧紧捂着肩膀,看起来好像受伤了。

小二连忙跑过去惊道: 客官,这是怎么了,需要帮助吗

女子: 小二麻烦,一间客房,帮我请一个医官来。

清藤看着女子紧紧捂着的伤口对江澄金光瑶二人道: 此女子,伤口上有魔气。

江澄: ! ! ! !

金光瑶: ! ! ! !

魏婴闻言抬起头认认真真的打量着门口的女子。

女子身形较小瘦弱,长相清纯,柔和,此时他长发凌乱,面色苍白,浑身脏兮兮。

小二带着女子走进客栈,正要往楼上走去,金光瑶走过去,来到女子身后。

金光瑶温和道: 姑娘,请留步。

女子转过头,打量着眼前俊俏温和的男人。

女子: 公子,请问有何吩咐?

清藤站起来走到金光瑶旁边对着女子道: 姑娘,在下正是位医者,你的伤看起来并非寻常之物所伤。

女子让小二先退下,金光瑶连忙把女子请到桌前坐下,清藤从乾坤袋里取出药箱。

清藤: 此伤并非寻常医官并非可治,不如让在下为姑娘看看。

女子: 如此,多谢几位公子了。

金光瑶: 姑娘,客气了,不知姑娘如何称呼?

南惜婉: 小女子,南惜婉今早路过奔月山,被不知什么东西袭击。

江澄疑惑: 姑娘是修仙之人?

南惜婉: 正是,说来惭愧,小女子修为不高,不是那东西的动手,运气不错给我逃了出来。

魏婴: …………敢问姑娘是哪家修士。

南惜碗扭头看向魏婴道:我的父亲是清河周边的一家小门派,不足一提。

清藤从药箱里取出,五毒草,拿起桌上瓷碗捣碎。

南惜婉: 听说前不久徐家正是被这种不知什么东西灭门的,修仙世家到处调查,此幕后主使行踪不定,心思缜密实在难以寻找,如今修仙世家人心惶惶。

江澄冷笑(好啊,又出来兴风作浪了)

江澄站起来正准备往外走,金光瑶一把拉住江澄的手,魏婴看着面前二人交握的手心头一酸。

金光瑶: 阿九,你干嘛去?

江澄: 上山。

金光瑶: 我和你一起,你一人太危险了。

江澄一挑眉: 随便你。

魏婴抬起头看着江澄道: 我也去。

蓝忘机一愣,拉住魏婴的手。

魏婴苦笑: 蓝湛,我们也一起去吧。

江澄不满: 啧,去那么多人干嘛,我自己就能对付,蓝二夫人还是留下来陪蓝二公子吧。

魏婴脸色一白: 太危险…………我想帮你。

江澄: 不需要。


说完江澄直接走了出去,金光瑶对着魏婴道: 二位,我陪阿九去就行了,我会保护好他,不唠二位操心。

魏婴一脸失落,他紧紧抓住自己腿上的衣物,金光瑶对清藤点了点头转身去追江澄。

两人的身影很快消失在客栈门口。

蓝忘机: 魏婴,我们离开吧。

魏婴一愣 :离开,去哪?

蓝忘机:我们出门是为了云游。

魏婴脸色一变道:在等等吧,如今魔尸的事情闹的人心惶惶,我想留下来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忙的,早日解决此事,以免牺牲无辜性命。

蓝忘机痛色<你真的是为了无辜生命,还是为了江晚吟>
  

清藤为南琳婉处理好伤口,上过药包扎。

清藤: 姑娘,此伤不可见水,回去好生休养几日,方可痊愈。

南惜婉站起来弯腰行礼道: 多谢几位公子。

清藤扶起她道: 姑娘,客气了。

南惜婉: 不知刚才二位公子能不能,拆除那些魔尸。

清藤: 不必担心,他们二人并非等闲之辈,一定会平安无事的。

南惜婉: 但愿如此。

魏婴实在放心不下,他不愿让任何一点危险碰到江澄。

魏婴: 蓝湛,我还是要上山看看。

蓝忘机面无表情瞳孔里却满是失落道: 好,我陪你。

魏婴: 好。

清藤一笑: 二位,也要上山?

魏婴: 正是。

清藤: 如此,二位多加小心。

魏婴: 多谢,炎玲神君关心,告辞。

蓝忘机: 告辞。

说完二人身影很快消失在客栈。

南惜婉嘴角一勾,漏出一个冷笑。

山上——

魏婴与蓝忘机在树林里穿梭着,举目远望,绿色的树林,连成一片。树木长得郁郁葱葱,散发着舒心的凉爽。阳光像一缕缕金色的细沙,穿过层层叠叠的枝叶,洒落在土地上。

魏婴一脸心事重重,四处打量,寻找任何一丝风吹草动。

蓝忘机看着魏婴心中不满(为什么一遇见江澄的事情就变的如此毫无分寸,不管不顾。) (即使人家不会给你好脸色)

魏婴(阿澄,去哪了)

魏婴看了一眼身边的蓝忘机道: 蓝湛,我们分头寻找吧。

蓝忘机不满道: 他们能对付。

魏婴敷衍道: 我们与神界一向互帮互助,此事实在棘手,我们能帮帮一下也是好的。

蓝忘机沉默一阵道: 别骗自己了,你是为了江晚吟。

魏婴一愣,瞳孔暗淡无光,心虚的四处张望。

魏婴凄凉道: 别说了,都已经说是帮忙了。

蓝忘机继续补刀: 他已经不在乎你了,你应该放下。

魏婴: …………

魏婴微怒道: 我不想再和你讨论这个话题。

蓝忘机一把拽住魏婴的手腕道: 你何苦自欺欺人。

魏婴沉默了,他避开蓝忘机的眼睛,二人一阵沉默。

不知过了多久——

魏婴无力道: 我要帮他,你放心,等一切结束,就不会再有相见的机会。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放开魏婴道: 好…………

魏婴哭笑一声: 那我们方头找吧,找到就发信号。

蓝忘机点了点头,二人向反方向离去。

魏婴失魂落魄的在树林里走着,心事重重。

(等事后就是真的就在难见到阿澄了吧)

魏婴苦笑一声,痛恨自己真是死性不改,恋恋不忘。


魏婴在山上转了很久却没有看到任何鬼影子,树林一片安静。

这时一阵凌乱的脚步声传来,魏婴戒备的看着四周,只见一个鹅黄色身影出现。

南惜婉: 公子,公子,终于让我找到了。

魏婴疑惑: 南姑娘,怎么是你?

南惜婉: 公子,刚才你们走后我与绿衣公子放心不下一起来山上寻你们,我们刚才遇见紫衣服那位公子。

魏婴一喜急道: 阿澄,他在哪里?

南惜婉: 紫衣公子受伤了,他之前就被魔尸打伤还未痊愈。
魏婴只觉得浑身一凉 脑子里反反复复回荡着江澄受伤了这句话。

魏婴心急如焚一把抓住南惜婉的衣领。

魏婴急道: 他在哪?

惜婉: 公子,别急,我带你去。

魏婴: 好,快走。

南惜婉走在前面,魏婴心急如焚的跟在后面。

魏婴乱了分寸,心不在焉的跟着南惜婉。

穿过树林,二人来到一片小溪边。

魏婴不耐烦: 还没到?

南惜婉: 到了就在前面。

南惜婉一指前方不远的一处木屋,魏婴认真打量,一种不好的预感袭向心头,南惜婉趁魏婴毫无防备一记手刀打在魏婴劲部。

魏婴感到劲部一痛,还未做出任何反应,就已经失去意识,倒在地上。

南惜婉冷笑的看着地上俊俏的脸庞: 呵,为了一个男人,轻而易举的乱了阵脚,可悲。

南惜婉取出劲部的骨笛吹响,树林里一个跌跌撞撞的魔尸走出。

南惜婉看了眼地上的魏婴道: 把他带走。


评论(2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