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橘子糖

一念成执一剑痴。

【羡澄】歌尽桃花(十)



圣诞节的校园里一望无际的雪白。


校园里喜气洋洋,教室的窗户上,贴着圣诞老人贴纸,教室里挂着红丝带,与彩色气球,门口摆放着绿油油的圣诞树。


教学楼上钟声滴滴答答,时光从指间流走。铃声叮叮当当,笑容在心间绽放。炉火熊熊,烛光摇曳,将心愿挂上五彩圣诞树。


午后体育课上——


体育老师要求室内上自习,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教室里,纸飞机满天飞,乱哄哄一片。


操场上,魏婴实在闲不住拉着几人去操场上玩雪。


魏婴,江澄,薛洋,金光瑶,聂怀桑,蓝忘机,六个漫步在雪白的操场上,积雪上留下一排排凌乱的脚印。


画着白色跑线的红色磨砂地面上一片雪白,篮球架,乒乓球台上被积雪淹没。


阴暗的天空,漂浮点点雪花,落在脸颊上传来点点凉意。


金光瑶大声道: 我们去堆雪人吧。


薛洋: 你多大了?幼稚不幼………………


话还没说完迎面而来的一团雪球砸在薛洋脸上,冷冰冰的触感

传来,薛洋看到一旁的金光瑶笑的花枝招展。


薛洋: 死八婆,你,你敢砸我,今天爷爷我就教教你怎么做人。


金光瑶挑衅道: 来啊,霸霸我怕你不成。


很快雪地上两人少年追逐着打起雪仗。


一旁的魏婴握住江澄的手道: 阿澄,冷吗?


江澄耳尖一红不动声色的紧了紧手心里的热源。


魏婴调皮一笑,一团雪球飞速而来砸在魏婴面门上,魏婴脑袋向后一歪。


江澄看着魏婴吃了一嘴雪,脸上全是白花花一片,江澄杏目含水,嘴角一弯,低笑出声,魏婴竖起耳朵捕捉到江澄的轻笑声。


多情桃花眼对上亮晶晶的杏目,魏婴心头一动,快速的在江澄白嫩的脸颊上落一吻。


远处飘来几个少年的嬉戏声,薛洋金光瑶,两人难舍难分的打着雪仗,堆雪人的聂怀桑与蓝忘机在不远处推着一团大大的雪球。


江澄脸颊浮现两道红晕,杏目一瞪。


江澄恼羞成怒道: 魏,魏婴,你干,干什么。


魏婴凑近,温柔的注视江澄的面颊,江澄下意识后退一步,一阵心猿意马。


江澄结巴道: 离那么,近,干,干嘛。


魏婴手指扶上江澄的红扑扑的脸蛋,手指摩擦着江澄滚烫的面颊。


魏婴温情道: 阿澄,你脸好红,可是害羞了?


江澄假意的用手扇了扇自己的面颊羞恼道: 胡说八道,我,我是热的了。


魏婴继续靠近,温热的鼻息喷洒在江澄脸上,鼻尖传来点点清香,江澄只觉得大脑当机,红晕蔓延到劲部 心脏叫嚣着想要跳出胸口。


魏婴勾了勾嘴角: 阿澄,你心跳好快。


魏婴鼻尖蹭着江澄的鼻尖道: 你喜欢我吗?


江澄心头一动: !


江澄咬咬牙道: 你不是说你喜欢女生,你现在这又算什么?


魏婴一愣: 傻子,我喜………………


又一团雪球砸来,直接砸上魏婴的侧脸,魏婴瞬间黑了脸。

魏婴气冲冲道: 这群,小兔崽子们,欺人太甚。


魏婴抓起地上的一团雪揉成一团,向着薛洋跑去,魏婴快速出现在薛洋身后,一把拎着薛洋的后领,把藏在身后的雪团往薛洋后领口里一塞。


顿时天空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哀嚎,伴随着几人没心没肺的笑声。


江澄一愣在原地一阵心悸(喜什么?)


江澄站在一旁看着几人一阵轻笑,一团雪球袭来,砸在江澄额头,江澄看到不远处魏婴指着自己捧腹大笑。


魏婴看着一旁聂怀桑与蓝忘机推着的雪团,金光瑶与魏婴对视一眼。


两人快速的跑到蓝忘机聂怀桑身后,趁两人不备,按住两人的头,按在雪团上。


两人一个踉跄趴在雪地里,脸上头上,衣服全被雪花染白,周围一片幸灾乐祸的嬉笑声。


很快雪地里聂怀桑蓝忘机与江澄三人加入战场,几个少年追逐着打成一片。


蓝启仁难得悠闲的走到操场边的小路上赏雪,看着白茫茫一片,高歌一曲。


蓝启仁: 突然下的一场雪,飘的那么纯洁~


蓝启仁: 把我埋葬在你的世——界~


蓝启仁唱的起劲,仰头继续高歌道: 用你给我的翅膀飞,我知道

那不是伤悲,天空也………………


一团大大的雪球迎面而来,砸在蓝启仁脸上,雪花把蓝启仁的羊尾胡变成白色。


蓝启仁怒: 好小子,敢袭师,我到要看看你是何方神圣。


远处飘来魏婴银铃般的笑声~


蓝启仁脸一黑: 好小子,真是阴魂不散。


顿时天空飘来一声怒吼: 魏——婴——


淅淅沥沥的雪下了整个下午。


旁晚时分——


街灯已经燃起来了,方形玻璃罩子里,清油灯的光在寒风中显得更孤寂,灯柱的影子淡淡地躺在雪地上。


街中寥寥的几十行人匆忙地走着,留了一些脚印在雪上,就默默地消失了。深深的脚迹疲倦地睡在那里,动也不想动一动,直到新的脚印来压在它们的身上,它们才发出一阵低微的叹声,被压碎成了奇怪的形状,于是在这一白无际的长街上,不再有清清楚楚的脚印了,在那里只有大的和小的黑洞。


游乐场门前,姗姗来迟的几个少年聚在一起。


江澄不明不白的被魏婴强拉硬拽的拉到游乐场门外。


高大豪华的大门外,看着等在门前的几人一阵疑惑。


聂怀桑挥舞手臂道: 魏哥,澄哥,你们来了。


江澄: 大晚上,你们不睡觉又作什么妖?


魏婴嬉皮笑脸道: 睡什么睡,哥哥请你坐旋转木马。


江澄白了魏婴一眼道: 滚~ 游乐场关了好吧。


金光瑶一拍江澄肩道: 有哥哥们在,不必担心。


薛洋: 去你的死八婆,装什么装。


金光瑶: 你小子就会和劳资唱反调。


两人一阵吵吵闹闹。


聂怀桑笑道: 澄哥,有所不知,这家游乐场是家兄的产业,我提前给他通了电话,一会会有工作人员为我们开小门。


江澄: ………………(呵,这群世家大少爷)


不一会儿——


游乐场瞬间亮起来,一个清瘦的男子打开侧门,几人大摇大摆的走进去。


雪夜下游乐园里一片寂静,点点暖光照在几人脸上,灌木丛前一颗一人高的圣诞树,不远处夜空中漂浮着五颜六色的气球。


金光瑶对着几人道: 辣鸡们,有能耐去鬼屋。


魏婴一巴掌拍过去: 死八婆,你说谁是垃圾。


金光瑶抱住脑袋道: 去鬼屋敢不敢。


魏婴: 去就去,怕你不成?


薛洋: 死八婆,我看你是自己害怕了拉着我们垫背。


蓝忘机毫无波动的瞳孔注视着金光瑶赞许的点头。


金光瑶尴尬一笑: 胡说八道,我会怕,去游乐场不去鬼屋是没有灵魂的。


聂怀桑战战兢兢道: 一定要去鬼屋吗?


薛洋笑道: 怎么,你怕了?


聂怀桑: 胡说,我,我才不怕。


江澄脸色一变,魏婴一把搂住江澄的肩道: 澄澄,别怕,哥哥保护你。


江澄气急败坏道: 你滚开拉,我要怕了江字倒着写。


魏婴嬉笑道: 江字倒着写还不是江吗。


江澄: ……………………


几人各怀心事的走到鬼屋前,大大的骷髅头里黑漆漆一片,里传来鬼叫声。


聂怀桑吓的腿一软一把扶住旁边的蓝忘机的肩。


聂怀桑尴尬的摸了摸鼻子道: 哎呦,脚滑。


蓝忘机: ………………


薛洋: 哈哈,复读机怕了。


魏婴调笑道: 复读机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别一会被吓得尿裤子啊。


金光瑶: 呵呵,你也有今天~


江澄: ………………


周围一阵嘲笑声传来,聂怀桑面子上挂不住,恼羞的老脸一红。

聂怀桑若无其事的大步往里走去道: 我我我,才不怕,我就是脚脚滑。


几人接二连三的往里走去,黑漆漆一片,江澄扭扭捏捏的碰了碰魏婴的手,魏婴回头冲江澄一笑,紧紧握住江澄的手。


鬼屋内,弯弯曲曲的小路只能走下两人,聂怀桑与蓝忘机走在前面,薛洋金光瑶夹在中间,魏婴牵着江澄的手跟在几人身后。

眼前一道道白影飘过,石墙下一堆堆骷髅,点点红的鬼火飘浮在空中,转角处空中突然出现一道白影,吊在空中。


聂怀桑吓了一跳,哀嚎一声,一把挂在蓝忘机身上,蓝忘机嫌弃的扯了扯自己金贵的卫衣。


金光瑶一惊: 复读机,你叫什么叫,吓劳资一跳。


聂怀桑战战兢兢的放开蓝忘机,几人继续往前走,走过摇摇晃晃的吊桥,一只手突然抓住金光瑶的脚腕,金光瑶传来一阵杀猪一样的惨叫。


金光瑶哀嚎: 啊~


几人被金光瑶吓了一跳。


金光瑶一个百米冲刺向前跑去,薛洋一惊。


薛洋: 草,死八婆,你跑什么。


三人快速追去,黑漆漆空间里很快四人消失不见,吊桥上江澄一惊。


江澄通过点点鬼火看向前方,鬼哭狼嚎的音乐中,四人消失不见。


江澄: 他们人呢?


魏婴嬉笑道: 胆小鬼,这就怕了。


两人走出吊桥,江澄不动声色的靠近魏婴。


魏婴笑道: 阿澄,你快把我挤到墙上了,你是不是怕了。


江澄: 胡说,我,我冷还不行吗?


空间瞬间宽敞,旁边摆放在一张张床,床上躺着一具具逼真的假人。


江澄内心发怵,紧紧靠近魏婴,两人经过时,突然一个人影坐起来,拉住江澄的手臂,江澄哀嚎一声甩开手臂上的手,搂住旁边的魏婴,跳在魏婴身上,魏婴一惊险险的接住江澄。


魏婴笑道: 阿澄,抱的好紧,还说不怕。


江澄: 闭,闭嘴。


魏婴: 好好好,不怕不怕,魏哥哥抱着你走。


很快两人终于穿过鬼屋,渐渐明亮的灯光传来,江澄尴尬的松开魏婴,气冲冲的自己走。


门外,几人一脸心有余悸的站在鬼屋门外。


薛洋: 魏哥,你们终于出来了,我还以为你死在里面了呢。


魏婴: 这孩子,怎么说话的,就这还想吓唬哥哥,梦呢。


薛洋: 草,没被鬼吓死,差点被八婆吓死。


金光瑶尴尬不失礼貌的笑~


聂怀桑战战兢兢道: 我还以为八婆被上身了,突然整个百米冲刺,拉都拉不住。


金光瑶: 呵呵~ 我那是冷的了,想跑步热热身。


薛洋: 好小子,让你嚣张,敢不敢再去一次。


金光瑶: 什么你们想玩旋转木马,幼稚鬼,哥哥陪你们,走走走。


薛洋: 怂。


聂怀桑: 呵呵~


蓝忘机: ………………


魏婴指着不远处缓缓升起的摩天轮道: 澄澄,我想坐那个。


薛洋兴奋道: 好啊,我们去………………


金光瑶一把捂着薛洋的嘴道: 魏哥,我们恐高就不去了,你和橙子去吧。


聂怀桑笑道: 是啊,是啊,我们去玩旋转木马吧。


蓝忘机认真的点头。


魏婴(臭小子,还挺有眼力劲,哥哥没白疼你们)


薛洋一把拉开金光瑶的手喘气道: 死八婆你干什么,我想………………


蓝忘机眼疾手快的捂着薛洋的嘴。


蓝忘机淡淡道: 不,你不想。


金光瑶与蓝忘机一手架起薛洋一边胳膊,强拉硬拽的向前走去,聂怀桑尴尬一笑。


聂怀桑: 哈哈,魏哥,我们先走了哈。


魏婴欣慰的点了点头。


江澄: ?????


四人打打闹闹的身影很快消失在雪地里,魏婴搂住江澄转身向摩天轮方向走去。


摩天轮下——


摩天轮闪着彩色的光芒缓缓转动。


魏婴一脸兴奋,快乐狗子一样拉起江澄就往摩天轮下跑去,两人走上站台,打开一间,让江澄进去后,匆匆忙忙的走进去。

魏婴趴在窗上看着摩天轮缓缓升起。


魏婴: 阿澄,坐摩天轮上最适合看夜景了。


江澄: 嗯,没少带女生坐摩天轮吧。


魏婴嬉皮笑脸: 我那有,我可没有带女生坐过,今后也只带你坐。


江澄: 油嘴滑舌。


魏婴嬉笑道: 肺腑之言。


窗外清凉的风吹过,江澄打了个寒战,魏婴一屁股坐在江澄旁边,握住江澄的手放在嘴边哈着热气。


魏婴: 阿澄,冷吗?


江澄耳尖一红: 不冷,拉拉扯扯做甚。


魏婴歪头趴在江澄肩上笑道: 我冷还不行吗,阿澄行行好帮我暖暖手嘛。


江澄冷哼一声,魏婴握住江澄的手放进兜里。


摩天轮很快升到半空中,一眼望去。


无锡的夜景尽收眼底——长长的大桥像闪光的彩虹,横卧在蠡湖

之上,吧湖岸的两边紧紧地连在一起;一条条马路像巨龙一样穿行在大地上;远处星星点点的灯光,简直怀疑是不是在金色的银河里。


魏婴左瞅瞅右看看,晃晃悠悠的看着窗外夜景,小厢跟着魏婴一起摇摇晃晃,江澄一惊,恶狠狠的一巴掌拍在魏婴的头上。

江澄凶巴巴道: 老实点。


魏婴嗷了一声捂着头一脸委屈的看着江澄,江澄看着魏婴头上的呆毛垂下,委屈巴巴的样子一阵好笑。


江澄摸了摸魏婴的头,杏眼含笑。


摩天轮上的彩灯给江澄的面颊添了一层暖色,清澈的杏目里浮

现出自己的倒影。


魏婴心头一动,拉下江澄的手握在手里,快速的在江澄嘴唇上

落下一吻。


江澄一惊: !


魏婴认真道: 阿澄,我心悦你。


江澄一愣抬头对上魏婴一双含着千万温情的桃花眼。


江澄耳尖一红心脏在次噗通,噗通,的心跳加速。


江澄: 我又不是女孩子。


魏婴温柔笑道: 我喜欢的你,与性别无关。


江澄看着魏婴温柔的脸旁: 可你………………


话还没说完就被魏婴吻住嘴唇,不在是轻轻一碰,一点点加深。

江澄大脑空白一片,一阵耳鸣,所有的感知全集中到唇上。


等江澄回过神来,魏婴舌尖已经渐渐深入,江澄看着魏婴发大的俊脸,最终闭上眼睛,一颗流浪的心,终于找到了归属。



摩天轮升在最高点上,耳边是圣诞歌曲,点点雪花从天空落下。










评论(18)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