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橘子糖

一念成执一剑痴。

【羡澄】昔景成风(上)

那些年,被我坑过的少年。

这是关于初遇的故事~

私设:魏哥十六岁,澄十五岁,魏哥九岁那年没有被江枫眠带回江家,而是被仙门钟氏(我编的) 收入门下。

云梦——

莲花坞——

这里灵力充沛,百姓安居乐业,莲花坞门前有一片大大的莲花池,湛蓝的湖面上,莲花开的粉嫩艳丽,莲花间伴随着绿油油的荷叶,蜻蜓,蝴蝶停在上面,五颜六色的鱼儿经过,溅起点点涟漪,一阵风夹着淡淡莲花香袭来。

莲花坞的凉亭里,一道黑色的身影椅在柱身上,风吹动着他衣摆,少年用红色发带扎着高高的马尾,俊俏的脸上一双风流多情勾人的桃花眼,脸上挂着没心没肺的笑意。

这时一道青色的身影从旁边的小路上走来,只见一个长相斯文的中年男子走来。

魏婴看到来人眯眼一笑挥动着手臂道: 师傅。

魏婴一跃而起,落在青年旁边。

魏婴嬉皮笑脸对着青年道: 师傅,这莲花坞我们来也来了,我们什么时候回去?

青年恨铁不成钢的白了魏婴一眼道: 就你事多,难道你喜欢整天和男子泡在一起吗?

魏婴把手臂往脑后一垫嬉笑道: 还成吧,我觉得练练武和同门唠唠嗑,有挺有趣。

钟玄: 没出息,莲花坞宗主座下二长老长的美若天仙,你在山上能见的到?

魏婴嬉笑道: 哦,你居然是这种师傅,我还以为你是为了探望江宗主而来。

钟玄: 他一个大老爷们有什么好看的。

魏婴: 呵呵~我看穿你了。

钟玄面子上挂不住了咳了声道: 臭小子,胡说什么,为师找长老谈谈人生,谈谈人生。

魏婴白眼道: 知道了,师傅我不会揭穿你的。

钟玄一个爆栗打在魏婴脑袋上,魏婴哀嚎一声抱着脑袋。

钟玄: 臭小子,你懂什么,难的来一趟莲花坞,你无聊可以四次走动走动,别给我惹事就行。

魏婴: 您老就不怕我走丢吗?

钟玄(留下声音,人已经消失) 我管你~

魏婴咬牙切齿道: 草,老头你给我等着,人生是多么不幸,摊上这么一个师傅。

魏婴嘴里叼着一根草,悠闲的在莲花坞里闲逛,路过的弟子热情打招呼,魏婴嬉笑回礼。

不知不觉走到一个偏僻的地方。

一阵桂花香味扑鼻而来,周围一片绿油油的小草上,几颗高大橙黄色的桂花树。

桂花树下——

一个紫色身影椅着大树浅浅入睡,紫衣少年五官精致,肤白如玉,红唇轻启,长长的睫毛垂下。

一阵风吹过,吹起少年额间的碎发,紫色的发带随风飘扬,一朵小小桂花落下,落在少年发间。

此情此景落入魏婴的桃花眼里,他不得不承认这是他见过最漂

亮的女孩子,仙子的身形和自己差不多大。

魏婴正欲上前,那道身影动了动。

江澄揉了揉眼睛,伸个懒腰,坐起身。

魏婴三两步上前嬉皮笑脸道: 这位姑娘,你就是江家大小姐,江厌离了吧。

江澄站起身,水汪汪的杏目对上魏婴风流的桃花眼,江澄脸一黑,对着魏婴伸出手。

魏婴心头一喜,对着江澄抛了个媚眼,美人盛情邀请,哪有拒绝的道理,连忙把自己的手送过去。

只见江澄对着魏婴的脸中指向上,做出个挑衅的动作。

江澄讽刺道: 呵~蠢货。

少年的声音带磁性的幼嫩传来,魏婴如同雷劈一样。

魏婴(草,男的)

魏婴气,一个少年男生长那么好看干嘛,男生女相,既然不是仙子就不必对他客气,臭小子居然还敢挑衅自己。

魏婴气笑: 很好,我看你是没病啊。

江澄冷笑讽刺道: 我没有,但你有。

魏婴危险的眯了眯眼: 很好,敢挑衅劳资。

魏婴捋起袖子,扑了上去,江澄不备被扑倒在地。

以下暴力镜头。

两个少年滚成一团,不用灵力肉搏,魏婴天赋出众,又高江澄一

头,很快把江澄按倒在地,揍了两拳。

魏婴道: 我还以为你小子多厉害呢,说,还敢不敢挑衅我。

江澄最恨比不过别人,又被魏婴挑衅的话气的面红耳赤,在地

上挣扎着魏婴的魔爪。

江澄怒道: 呵~垃圾。

魏婴气笑: 好小子,让你嘴硬。

————————————分界线————————————

午餐后——

钟玄: 你跑哪去了,害为师找了你一壶茶的时间。

魏婴委屈道: 一壶茶的时间就别搞的跟找了我一整天一样。

钟: 咳,今天与江家同门弟子相处的怎么样?

魏婴嬉笑道: 嘿~非常愉快。

这时一道紫色的身影出现,江枫眠带走江澄走过来。

江澄看到魏婴一愣,转而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江枫眠温和道: 钟宗主,饭菜可还合胃口。

钟玄对江枫眠道: 多谢款待,很美味。

钟玄看到江枫眠旁边的紫色身影,他嘴角上一块淤青异常醒目。

钟玄: 这位可是江家弟子,真是漂亮的女孩子,怎么弄一身伤?

江澄小声嘀咕: 呵~都什么眼神。

江枫眠尴尬道: 这是犬子,江澄,江晚吟,刚才发现他一身淤青,就抓来上了药。

钟玄: 原来是少宗主,这伤是怎么弄的。

魏婴一惊: (草,我居然把江家少宗主给揍了)

江枫眠叹气道: 他自己说是炼功练的。

钟玄仔仔细细打量着江澄道: 小小年纪,如此能吃苦。

钟玄拉过身边的魏婴道: 对了,这位是劣徒,魏婴,魏无羡。

江澄恶狠狠的瞪了眼魏婴,魏婴毫不客气的对他挑挑眉。

魏婴恭恭敬敬的对江枫眠行了一礼道: 江宗主好。

江枫眠温和的笑道: 真是有礼貌的好孩子,如果不介意以后唤我一声江叔叔就好。

魏婴笑道: 是 江叔叔。

江澄: ………………

魏婴看向江澄挑眉道: 这位同门好。

江澄怒视: ……………………

钟玄道: 阿羡,看你应该和少宗主年龄相仿,你们可以互相聊聊。

魏婴对江澄调皮一笑: 好啊~

江澄战战兢兢的向江枫眠身后躲了躲,对着魏婴打出一个挑衅的动作。

魏婴: 呵呵~

钟玄: 你们同辈好好相处,我与江宗主,还有要事相谈。

江澄一惊,看着已经离开的江枫眠与钟玄,对着两人的背影伸出小小尔康手。

魏婴嬉笑着走到江澄旁边一把搂着他芊瘦的肩头道: 你刚才又挑衅我了是不是。

江澄挣扎着他的魔爪: ……………………

魏婴嬉皮笑脸的搂着江澄的肩向小树林走去。

魏婴: 来来来,我们好好讲讲道理。

江澄: ……………………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

两位少年不打不相识,少年的友情来的也快,最终两人握手言和。

江澄被魏婴忽悠的出了莲花坞,两人走在人来人往的小镇上。

小镇热闹非凡,人来人往的叫卖声,车水马龙的过路声。

魏婴嬉皮笑脸的挂在江澄身上道: 走,兄弟,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江澄嫌弃的拍开他的爪子冷声道: 不去。

魏婴嬉笑道: 嘿,我今天带你去一个涨知识的地方。

江澄挑了挑眉头道: 书房? 阿爹已经给我请了个先生了。

魏婴恨铁不成钢道: 才不是书房,师傅说了那是天堂。

江澄: 你说钟玄那个喜欢缠着我们长老胡说八道的家伙。

魏婴: 嘿,别管了,反正师傅从来不带我去,今天刚好师傅不在,不去就夸了。

魏婴叽叽喳喳的对着江澄说个不停,两人经过一个阴暗的小道。

小道里一个小混混看着身边经过的两个少年,眼前一亮,少年长的俊俏无双,衣着不凡,小混混拿着一串糖葫芦接近二人。

小混混走到江澄魏婴二人身边道: 小朋友我家很多玩具零食,要不要来看看啊。

魏婴打量着眼前青年道: 什么玩具,糖葫芦又是谁家的手艺啊?

小混混坏笑道: 很多我自己编的玩具,糖葫芦是街头胡婶做的。

魏婴嬉笑道: 胡婶? 哪能做糖葫芦啊,她家烤鸡味道不错。

小混混: 可这就是她家买的啊。

魏婴: 那肯定不好吃。

小混混: 不可能我看排队的人可多了。

魏婴笑道: 糖葫芦我只吃李伯家的。

江澄一脸看傻子一样看着眼前二人。

小混混不耐烦道: 我刚才还排队了,一定是你这小孩嘴太叼了。

魏婴: 不是,是真的不好吃,不信你问他(手指着旁边的江澄)

江澄双臂抱在胸前,一脸傲娇,额间青筋一跳。

魏婴一本正经道: 你看他也说不好吃。

江澄: ………………

小混混: ………………

小混混: 他根本没说话,好吧。

魏婴: 他这人就是这样,反正我听得懂就是了。

小混混: 嗨,我还就不信了。

魏婴: 不信你尝尝。

小混混鬼使神差的咬了一口,突然眼前一黑,啪叽一声倒在地上。

魏婴笑道: 果然有迷药。

江澄不满道: 你和他废什么话,直接打晕不就好了。

魏婴: 师傅说过不能随便打人。

魏婴快速的在小混混身前蹲下,在他腰间摸索着。

魏婴嬉笑: 嘿嘿,看看有没有好东西。

魏婴快速的翻出几个玩具,揣进怀里。

江澄: ………………

江澄: 倒是被你反抢了。

魏婴一脸醒悟的站起来对着地上的小混混道: 这些东西我拿走,你不说话我就刚你送我了。小混混: ………………

魏婴嬉皮笑脸对江澄道: 你看他送我了。

江澄无语的扶额。

两人勾肩搭背的在街头穿梭着,很快来到一个高大的客栈不远处。

只见金边红色招牌上写着四个大字【天上人间】

门前一排花枝招展的女子,热情似火的拦客。

江澄疑惑: 这是干嘛的。

魏婴笑道: 这个啊,可是超度灵魂的地方。

江澄信以为真的点点头道: 难怪你师傅经常来了。

魏婴一把搂住江澄道: 老头经常不让我来,说这里很恐怖的,不过我还是偷偷去过几次,走,羡哥哥带你去见识见识。

江澄白眼道: 既然是试胆,何必拉上我。

魏婴笑道: 有难同当嘛,走我们从后门翻墙进去。

魏婴搂着江澄大摇大摆的走到后门偏僻处,两人一跃而起,稳

稳落在后院的地面上,只见不远处一排房间。

其中一个房间,屋顶见冒着丝丝白烟。

江澄一惊: 前面的房子在冒白烟,莫不是有人在练功,果然是个诡异之地。

两人鬼鬼祟祟的靠近,魏婴一脸兴奋的趴在门前,在门纸上捅个洞,往屋里打量。

魏婴大吃一惊: 哇哦~

江澄皱眉道: 怎么了。

魏婴看的尽兴: 哇~哦哦哦哦。

江澄: ????

江澄: 里面有什么?

魏婴: 哦哦哦~

江澄提高声音怒道: 里面到底有什么?

这一声怒吼惊动屋内之人。

女子甲: 有动静,有人在外面。

女子已: 我去看看。

魏婴: !

魏婴弹开惊道: 被发现了。

魏婴百米冲刺的跑到墙头边跑边道: 江澄,快走。

江澄一愣: 出什么事了?

魏婴爬上墙头道: 哎,就是发生非常可怕的事了,别问了,快走吧。

江澄三毒出鞘,魏婴一惊: 你傻了,快走啊。

江澄严肃道: 我不怕他,我到要看看是什么东西。

魏婴无奈立刻抛弃队友道: 啧啧,我先走了。

魏婴一溜烟的爬下墙头,消失不见,这时房门打开,一个穿着薄薄里衣,头发湿漉漉的女子走出来。

女子已打量着眼前的紫色身影,见江澄水汪汪的杏目,精致白嫩的脸。

女子已: 姐姐们,快出来,门外有个长得异常精致漂亮的女孩子呢。

房间里几个穿着暴露的女子走出来,围住江澄,三毒啪一声掉在地上,江澄如同雷劈一样定在原地。

女子甲: 哎呦,还真是漂亮呢。

几个女子拉住江澄往房间走去,江澄看着女子白嫩的肩头面红耳赤的移开视线。

女子甲: 来来来,一起洗吧。

江澄生无可恋: 不……………………

女子已: 哎呦,别害羞嘛。

江澄被几人女子咋咋呼呼的轻拉硬拽的拉进房间。

啪~ 房门被关上,魏婴从墙头探出脑袋。

魏婴嬉笑道: 哎,都让他跑了。

魏婴: 不过还真的有点羡慕呢。






多年后魏婴万万没想到,虐妻一时爽,追火葬场的戏码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评论(11)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