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橘子糖

一念成执一剑痴。

【羡澄】昔景成风(下)

那些年,被我坑过的少年2


云梦多水——

街道旁随处可见的湖水上朵朵莲花盛开,香气宜人,人来人往的街道热闹非凡。

魏婴潜逃了,他想象一下江澄这小傲娇,拿着三毒与自己拼命的样子,决定溜之大吉才是上上策。

魏婴回到莲花坞,正好遇见寻他的钟玄,两人告别江枫眠向山上走去。

接近旁晚江澄才回到莲花坞,想起房间内被众多女子扒光衣服,看出他是男子后,女子震惊,羞答答的看着他的样子。

江澄气的牙痒痒,恨不得把魏婴扒皮抽筋,江澄黑着脸御着三毒快速的回到莲花坞,提前三毒就往里冲,一副找人算账的架势。

后来打听才得知魏婴畏罪潜逃了。

江澄一股怨气没处发泄,提着三毒去了校场,对着校场的靶子一阵乱砍,瞬间校场多个靶子都惨遭了摧残。

江澄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远离魏婴。

半个月后——

相安无事的过了一个月,江澄觉得自己养尊处优在莲花坞里很少出门,才被养成现在对外面世界的一无所知,不经世事的样子,才会被魏婴坑的那么惨,江澄决定要外出历练。

清晨——

清晨的风夹着莲花香温柔的吹过,一缕金色的阳光透着窗户照射进来。

窗外传来一声吼~魏婴问过江家弟子终于找到江澄房间的院子。

魏婴边走边喊: 江——澄——

江澄昨晚为了收拾随身物品睡得很晚,今早难得的赖会床,就被魏婴吼叫,惊醒。

江澄睡眼朦胧,挠了挠乱糟糟的头发,光着脚走到窗边打开窗,就见魏婴嬉皮笑脸的向自己跑来。

魏婴连忙狗腿子的跑到窗户边,一手撑着下巴,趴在窗户上对

江澄抛媚眼,江澄一阵恶寒,恶狠狠的白了他一眼。

江澄恶狠狠的怒道: 你又来干什么? 你离我远点。

魏婴嬉笑道: 嘿,江澄怎么还生气呢,我错了还不行,你大人大量原谅我吧。

江澄冷冷道: 呵~我不生气,我只是希望你能离我远点。

魏婴讨好道: 哎呦,澄澄,我知道错了,下次一定不去那种地方了

还不行吗? 澄澄小可爱。

江澄黑脸道: 不要叫我小可爱。

魏婴换了个姿势继续趴在窗户上调笑道: 大可爱?

魏婴: 澄澄,你可是师兄心目中的小花花。

江澄忍: ……………………

魏婴(不回答应该是同意了)小花花。

江澄忍: ………………

魏婴嬉笑道: 小花花。

江澄忍: ………………

魏婴: 小花花,哈哈哈哈~

江澄怒目咬牙切齿的走过去,啪~一声关上窗户,魏婴被砸中鼻子。

魏婴揉了揉鼻子道: 这混小子,开个玩笑都不行。

一会儿后——

江澄穿戴整齐的走出房间,瞄了一眼旁边的魏婴,完全没给他好脸色,直接拿着乾坤袋,告别江枫眠,与同门师兄弟后走出莲花坞,魏婴跟了一路叽叽喳喳的问他要去哪?

江澄实在被烦的不能行敷衍的回了句外出历练,魏婴嬉皮笑脸的搂住他的肩头,信誓旦旦的说要陪他一起,江澄万分不愿意,甩了魏婴两条街也没呢把他甩掉,也就由着他了。

两人不知不觉中已经悠闲的走到云梦与兰陵的交结处的小镇上。

江澄发现了一个严肃的问题,自己出门忘记带银子。

魏婴取出腰间的钱带,掂了掂。

江澄把希望集中到魏婴身上,谁知道那厮一穷二白,兜比脸还干净。

魏婴: 澄澄,你就别指望我了,我也没钱。

江澄白眼: 你出门都不带钱的吗?

魏婴笑道: 出门在外,我可是要吃最好的住最高档的,并且要有美人相陪。

江澄: ……………………(哔————)

魏婴走到江澄旁边一把搂住他的肩道: 要不我们回莲花坞去

取,出来混,没钱可是寸步难行。

江澄皱眉道: 不行不行,我要现在回去肯定会被师兄弟们笑话死。

魏婴认真思考道: 难道我们要去吃霸王餐,不行不行,太没礼貌了。

魏婴灵机一动: 对了,你知道江湖上有种职业叫“赏金猎人”吗?

江澄疑惑: “赏金猎人”那是什么?

魏婴嬉笑: 就是拿人钱财替人办事的那种。

江澄: 听起来还不错的样子。

两人很快来到热闹非凡的街头的告示牌前。

江澄看着告示牌道: 寻人写作业三十文钱。

魏婴: ………………

江澄: 酿酒广场招聘员工,每月800文。

魏婴: 这都什么鬼,就没有什么斩妖除魔之类的?

江澄皱眉道: 照顾胡大婶家芦花鸡,五日300文,这个还挺适合你。

魏婴扯了扯嘴角道: ……………… 爷爷我为什么要做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

江澄打量着广告牌注意到一个无人问津的委托。

江澄: 吾之世家,受人陷害故递此书,现急需武艺高强的高手数

位,如君有意可到镇口二十三号房说明来意,如若完成委托定重金酬谢。

魏婴勾了勾嘴角: 重金酬谢,就这个吧。

江澄点头揭下公告,两人穿梭在街道,向街口走去。

街口——

这里是一片多人居住的平房区,两人很快找到公告上的人家。

江澄拍响房门,不一会一个白发苍苍,满脸皱纹,却生龙活虎老婆婆打开门。

江澄恭恭敬敬拿着公告单道: 阿婆,你好,请问这公告单是你发的吗?

老婆婆打量着二人: 你们就是绝世高手? 不过两个黄毛小子…………

老婆婆: 怎么可以随便揭告示玩呢,现在贴回去我就刚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魏婴不满的挑了挑眉毛: 嘿,阿婆,俗话说得好,人不可貌相,我们揭你的单子是你的荣幸。

江澄: ………………

老婆婆一怒道: 你这小孩怎么说话的!

魏婴双手抱着随便椅在墙上道: 我们可是专业的,快,准,狠,决定不会留下后患。

江澄(呵呵~我就静静的看着你装)

老婆婆犹豫道: 我只是线人,如果我不好好挑选人才的话,买家打我差评怎么办。

魏婴: 啧,看来的亮一下身份了…………

说完魏婴从怀里掏出一块金色的玉佩,玉佩通体金色上面刻着金星雪浪花纹。

江澄一惊: ! (兰陵金氏)

老婆婆打量着玉佩阳光下闪着光芒,一看就是兰陵金氏身份的象征,而且身份尊贵。

老婆婆惊讶道: 你们,你们是兰陵金氏的人。

魏婴乐呵呵道: 正是。

老婆婆低头哈腰道: 小人不识泰山,没想到兰陵金氏的人会亲自接单。

江澄(肯定是魏婴偷来的,真无耻)

老婆婆: 我这就修书一封,替你们与委托人约个地点,时间。

魏婴嬉皮笑脸道: 多谢,劳烦了。

老婆婆: 哎呀,太客气了。

老婆婆约好时间让几人午后在后山树林见面。

两人告别老婆婆向后山走去,两人来到树里间休息。

江澄白眼的看着魏婴: 你怎么会有兰陵金氏的玉佩,是不是你偷的?

魏婴嬉笑道: 哪能啊,我怎么会干那种龌龊事呢。

江澄疑惑: 那你怎么有兰陵金氏的玉佩。

魏婴: 我抢的。

江澄: …………………… !

魏婴: 前几日师傅带我去兰陵金氏,我遇见一个名叫金子轩的

小子,你不知道那小子多拽,我就和他打了一架,从他身上顺来的。

江澄: 金子轩………………

魏婴: 怎么你认识?

江澄: 不仅认识,他还和我阿姐还有婚约在身呢。

魏婴: 呵呵~那只金孔雀命真好。

江澄赞许的点了点。

午后——

两人到了约定地点——

这里一片高大茂盛的树林,树林边一条清澈的小溪,阳光透过树叶照射下来,给小溪填了一次金色光圈。

不一会一个微胖,穿着华丽的中年富商出现。

杞一(打量着眼前人一脸奸笑): 听说你们是兰陵金氏的高手。

杞一: 在下可是马不停蹄的就赶过来了。

魏婴开门见山道: 说吧,你打算给多少钱?

杞一: 大侠,不用急,钱是不会少的。

魏婴一挑眉道: 我在我一遍打算给多——少——钱?

杞一: ………………三百两。

魏婴: 少了。

杞一: 三百两,还少不过是杀个人。

魏婴: 我们可是修仙世家杀人本就大材小用了,干净利落一定

不留后患,你大可放心。

杞一: 那,在加一百两。

魏婴嬉笑道: 那就是五百两咯。

江澄: ………………

杞一: ………………

杞一皱眉道: 我说加一百两不是二百两。

魏婴勾起江澄的发带把玩着道: 抱歉,我文盲,所以就是五百两。

江澄: 呵呵~

魏婴: 说你的事吧。

杞一: ………………

杞一: 在下名叫杞一是杞氏钱庄的掌柜。

杞一: 我有个弟弟叫杞二是杞氏真钱庄的掌柜,我杞家钱庄是从老祖宗那里继承下来了如今由我接管。

杞一咬牙切齿道: 可他偏生要起个名字叫杞家真钱庄,这不是坑爹吗,好多人都觉得他才是真的,我是伪造的,而且他还经常找打手,来我家钱庄滋事。

魏婴: ………………

江澄: ………………

杞一: 所以我特请大侠,帮我杀了我那弟弟,他经常带护卫出门,很难下手。

魏婴: 呵呵(这都叫什么事)

魏婴: 放心,有钱好办事。

杞一从怀里掏出一袋鼓鼓的钱袋递给魏婴道: 这是五百两,如果兰陵金氏的人亲自出马,那可真是轻而易举。

魏婴接过钱袋揣怀里,拍着胸脯道: 放心吧,我们兰陵金氏最讲的就是诚信,要不是急需用钱也不会接这档子事。

魏婴: 你就等我们的好消息吧。

杞一: 有劳大侠了,我打听到今天下午我那弟弟会从山下小路经过。

魏婴摆摆手拉着江澄向山下走去,两人走到山下人烟稀少的小路边。

这里是杞二的必经之路。

江澄看着魏婴拉着自己的手,抽出手道: 真杀吗?

魏婴嬉笑道: 要不然呢,钱都拿了。

一会儿后——

这时一辆马车经过,两人藏在草丛中,江澄刚要说话,魏婴连忙捂着江澄的嘴。

魏婴: 来了。

江澄: ………………唔唔(放开你的爪子)

马车经过两人藏身之处,魏婴一跃而起跳出去,江澄一愣连忙跟出去。

魏婴随便出鞘,挡在马车前,马匹撕吼一声停了下来。

杞二看看向外面道: 什么人拦路。

魏婴: 你爷爷。

两名护卫连忙拔剑上前,魏婴一挥手一道剑气过去,两人护士被震晕在地。

马车中一个长的和杞一一模一样的人,战战兢兢的走出来,站在马车边。

江澄一本正经道: 杞二今日你死定了。

魏婴挑眉看了眼一旁的江澄,认认真真的拔出三毒指着杞二。

杞二一惊吓的浑身发抖: 我与你们无冤无仇,为何要杀我?

魏婴: 杞老板有人买凶杀你,我们也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江澄愣愣的看着魏婴:  ?????

杞二一惊: 是…………谁…………

魏婴: 你哥哥,杞一

江澄: ?????

杞二恶狠狠的怒道: 我就知道是他这个混球,当年他为了挣夺

爹的遗产,不顾兄弟情面,将我扫地出门,如今又买凶杀我。

杞二: 少峡你武功盖世,转眼就把我的护卫放倒在地。

杞二奸笑道: 他给你多少钱我给你双倍,取他狗命。

魏婴笑道: 好啊~他出一千两。

江澄一惊: ??????

杞二: 我出两千两,今天一定要杀了那个混账。

魏婴: 好说,好说。

杞二转身回到马车取出一个木箱,走下马车。

杞二: 不知二位是哪里人士。

魏婴: 我们正是兰陵金氏的人。

杞二笑道: 原来是修仙世家,真是英雄出少年啊,幸好出门多带了钱,刚好两千两。

魏婴眯了眯眼接过道: 你就等我们的好消息吧。

杞二: 有劳二位了,孙子你今天死定了。

魏婴告别杞二。

魏婴搂着江澄的肩向小镇里走去。

江澄拍开他的爪子道: 我们现在去杀杞一吗?

魏婴嬉笑道: 杀什么杀,你杀上瘾了吧,走羡哥哥请你吃大餐。

江澄: ! ?

江澄瞪着魏婴道: 你还真是个江湖人渣。

魏婴嬉笑道: 这叫生财有方。

江澄讽刺道: 呵~不要脸。

一路上江澄骂骂咧咧的各种嫌弃魏婴,江澄表示远离魏婴从今天做起。

当魏婴带江澄坐在豪华的客栈里吃着山珍海味,大鱼大肉的时候江澄表示真香。

两天后听说兰陵金氏被杞二闹上门,那日兰陵金氏鸡飞狗跳。

不久民间各种各样传着兰陵金氏,怎么怎么不讲信用,言而无信,欺人太甚,金光善气的一口老血卡在喉咙,却堵不住悠悠众口。

魏婴住着高档客栈,吃着山珍海味,与江澄悠闲自在的游山玩水,魏婴表示今天的小镇也很和平。

                                                                     (完)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